<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6-30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我校党建工作会议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校级及以上党代会代表,特邀监察员,2018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主持会议。

 

 

  会议对“两优一先”获得者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宣读表彰文件和新一届特邀监察员聘任文件。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为特邀监察员颁发聘书。校党委授予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等41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邢蕊杰等122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沈东益等21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校纪委聘任胡琦蓉等14位同志为特邀监察员。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最热烈、最衷心的祝贺。汪俊昌指出,2018年将是学校办学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当前,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教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相关决定和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精神要求,紧紧围绕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和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中心,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汪俊昌强调,要做好新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一是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基础,扎实推进“五星育人”、“三名争创”等重要工作。通过强“引领”,强“融入”,强“规范”,强“熏陶”,强“体验”做强“五星育人”功能;通过重师德,争创名师,重特色,争创名科,重水平,争创名校做优“三名争创”实效。二是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将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做好“组织一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召开一次党支部专题党会,开展一次集中对标整改,开展一次中期工作督查和开展一次年度达标”的“五个一”工作。三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基础、前沿阵地、独特战线。校园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工作,尤其是在当前更名设置绍兴大学的关键阶段。各级上下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四是要构建“大思政”格局,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处理好“三个关系”,进一步做好“五个结合”,重点推进“三项工作”。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校上下合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人善”的校园氛围。汪俊昌希望每位党员师生都能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共同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汪俊昌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签订了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校领导与学院领导干部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纪委书记邱卫东作“清廉校园”建设工作部署。他对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明确了当前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他强调,要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校园”建设工作,一是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力,各司其职,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全校师生参与的良好态势;二是要巩固成果,强化监督,进一步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四是要规范机制,理好“家规”,抓紧推进校内各项制度的整改落实。
  会议现场举行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平台和“课程思政”案例平台开通仪式,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相关视频。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