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开明教育西藏籍学生奖助学金捐赠及结对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6月21日下午,开明教育西藏籍学生奖助学金捐赠及结对仪式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我校副校长华小洋,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民进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张建功,民进绍兴市委会捐赠代表、结对教师代表,以及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开明教育西藏籍学生奖助学金”由民进绍兴市委会提供经费支持,评选对象为在校在册的大二及以上西藏籍学生,每年实际资助学生20人,每人发放奖助学金金额为3000元,为期三年。与此同时,民进绍兴市委会从市区中小学选派11名优秀教师代表与35名西藏籍学生结对。  

 

  仪式上,民进绍兴市委会与我校签订捐赠协议。唐和祥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民进绍兴市委会颁发捐赠证书。
  “绍兴是我们第二个故乡”,来自西藏那曲的数理信息学院才旺秋吉同学表达了对民进绍兴市委会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她表示,毕业后回到西藏会尽心尽力地教书育人,为西藏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建功中学教师陈霞代表结对教师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会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工作上严要求,业务上多提高,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传给学生。

 

 

  唐和祥代表学校感谢民进绍兴市委会对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和民族团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西藏籍学子要主动学习、奋发有为、促进团结,在“开明教育西藏籍学生奖助学金”的资助和激励下,在导师的关心和帮扶下,秉承“修德求真”的校训,发扬“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成为西藏地区社会主义事业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华小洋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希望西藏籍学生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大学深造的机会,紧紧把握这次结对,更加勤奋学习,树立远大志向,为毕业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周晶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