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创大在行动】评论员文章:实现“绍大梦”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博鳌论坛上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从1996年学校成立起,绍兴大学一直是我们追逐的梦想。今年,学校成功列入浙江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更名设置大学的使命就交接到我们这里,我们就是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更名设置大学需要我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作精神。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我们牢牢把握每个时间节点,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2005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8年新增9个硕士学位点。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离“绍兴大学”这个目标如此接近。虽然发展中的短板依然存在,但是前进的方向始终不变。面对更名设置大学,我们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要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强烈危机意识,以良好状态投入到申报更名工作中去。
  更名设置大学需要我们统筹协调、突出优势、重点突破。我们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对标《学院更名设置大学及内涵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分解方案(2017年9月-2020年9月)》和2018年工作要点,突出重点,找准目标,攻坚克难。要从查找问题入手,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对策措施,努力补齐短板。要以更名设置大学为抓手,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深化综合改革,特别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激发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
  更名设置大学需要我们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勇于担当。要牢固树立我们都是学校一份子的理念,自己责任内的事情,无论困难有多大,都要勇敢地担起来,勇于直面矛盾,勇于克服困难,切实解决好影响发展的重大问题,这既是责任和义务,更是使命和担当。优秀是一种习惯,勤奋也是一种习惯。广大教职工要时刻警醒自己,务必养成勤奋的习惯、优秀的习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好工作。
  更名设置大学是我们这代文理人的使命,我们要全员参与、形成合力,我们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我们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没有与更名设置无关的事,没有与更名设置无关的人。”更名设置大学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我们必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投入到学校更名设置大学的各项工作中去。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