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首场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9日下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首场宣讲会在我校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作首场宣讲,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主持宣讲会。5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汪俊昌以“学习新思想  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切入点,紧密联系高等教育工作现状和师生思想实际,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在场师生上了生动一课。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三点,一要学深悟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健康成长的思想养分;二要融会贯通,以重要讲话为指引切实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知行合一,以青春奋斗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汪俊昌勉励同学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作题为《马克思永未结束 主义永放光芒》的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和自己远赴德国访学的经历,生动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的魅力所在。章越松表示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必须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九大内容,必须姓“马”信“马”弘“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发展中国道路,必须秉持家国情怀,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本次宣讲在与会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刚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针对性、感染力强,对引导师生理解、把握新思想,牢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认真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很有帮助。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曹笑笑表示,作为文理的一名年轻工作者,她将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171班的肖杨同学对此次宣讲深有感慨,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干部,一定要在未来的学习和成长中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为学校更名绍兴大学做出努力,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而奋斗终生!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其作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6月5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在河西校区岩土大楼7楼报告厅,集中学习收看了省委教育工委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浙江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接下来,学校讲师团还将通过“实体课堂”“网络课堂”等方式走近师生,形成高校师生“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文字:谢盈盈  颜紫怡  侯佳奇  摄影:李云仝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