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拥抱云端、互联未来”——浙江省首家“腾讯云互联网学院”落户元培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5月29日上午,元培学院、腾讯云合作共建“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成立大会在元培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校长王建力,市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国飙,腾讯云教育行业总经理龚振,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元培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大会。

 

 

  王建力在致辞中表示,元培学院与腾讯云的首度联姻合作,是学院主动顺应绍兴高等教育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形势,呼应校企合作建设特色行业学院的任务和要求;是学校主动寻求机遇、积极酝酿、充分论证的结果,全校上下对此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美好的期盼。希望合作双方依托校企双方师资团队、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构建一流学科,让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办出规模、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龚振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开展校企合作项目的愿景。他表示,此次合作是腾讯云在浙江与高校的首次全面合作,希望通过绍兴市在浙江省的区位优势和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良好合作态势,以浙江省首家“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在绍兴落地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和优化腾讯教育云在浙江省的布局,形成校企合作的“元培经验”。

  马成永表示,目前绍兴高等教育正处于浙江省全面实施高教强省的战略机遇期,此次合作对绍兴市产业转型升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输出具有重要的作用,是绍兴市高等教育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又一次有效实践,展现了绍兴高教人前瞻性办学、脚踏实地作为的精神风貌。

  会上,双方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腾讯云向元培学院授牌。这标志着浙江省第一所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正式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落地。

  据悉,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将于2018年9月开始招生,计划开设云计算、大数据等专业,首届招生规模为160人。合作双方通过配套基于腾讯云的线上实验室环境、企业项目实训课程等资源,提供课程设置、在线教学、实验室建设等一体化的综合教育教学解决方案。双方将充分利用腾讯云云计算、大数据实验室、在线课程、项目实训资源和工程案例优势,为互联网学院提供资源及技术支持,保障学生的实验学习,努力实现“知识无处不在,云端就在身边”的新学习模式建设目标,共同助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联合培养和人才输送机制的探索与创新。  

 

采写:徐峰 黄峰 江冰宣 徐洁   摄影:刘中达 韩待旦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