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释放青春激情 追逐强军梦想——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随着国防现代化程度的提高,高校已成为新兵源的重要输送地。征集优质大学生参军入伍,已成为改善军队兵员素质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源头工程和基础工程。

  为了全力做好今年我校的征兵工作,为部队选送优秀青年,校人武部及早筹备,周全部署,打出一套征兵宣传发动“组合拳”,成效显著,在校大学生参军意愿强烈。一是召开各学院学生科负责人及人武工作专职辅导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解读当前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优惠政策,明确工作任务;二是完成在校男生兵役登记,覆盖率为100%,精准掌握男大学生的征兵意愿;三是联合越城区、府山街道人武部,在河西、南山校区开设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现场咨询会,为有意向参军的学生答疑解惑;四是利用新媒体手段,在“风则青春”“文理创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和校园电子屏上推送大学生征兵宣传资讯,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截止5月29日,校本部已有54名男大学生自愿报名参军,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接下来,校人武部将严格遵照征兵工作程序,在上站初检、体格复检、政治考核等环节为应征大学生提供细致优质的指导和服务,力争今年有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

 

采写:杜华狄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