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社联在我校召开在绍高校社科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4月19日下午,省社科联在我校召开了在绍高校社科工作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党组成员、秘书长谢利根,科研管理处处长陈名义,绍兴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柳巨波,副主席叶红军,以及在绍各高校社联主席等参加座谈。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伟英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致欢迎词。他表示,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平台培育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对照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任务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希望今后省、市社科联能一如既往地给予学校帮助,各位同行专家给予更多的指导。
  学校党委副书记、社联主席沈赤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的社科工作情况。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在讲话中强调,高校人文社科研究要突出四个方面的重点,即重点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构建好中国特色哲学科学体系,重点建设好新型社科智库和重点传承发展好优秀传统文化。他强调,高校人文社科研究还要转变研究范式,要从个体研究向团队研究转变,从单一学科研究向跨学科研究转变,要从以论文、学术专著为主的研究成果形式向包括咨证报告、社科要报和科普文章在内的多种研究成果形式转变。同时,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也要注重研究基础积累,包括注重特色资料文献的积累、注重特色优势发展等。 

 

 


                    文字:王华锋  摄影:周晶   编辑:苗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