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卓越奖学金”候选人现场展示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4月18日晚,第十四届“卓越奖学金”候选人现场展示会在铁城科教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市有关部门嘉宾代表,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校内教授代表等受邀出席。各学院相关领导、师生代表、校内外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观看并参与评选,为10位候选人现场PK加油喝彩。  

  本次现场展示会上,10位候选人一一上台,通过VCR短片、现场演讲、作品展示等形式,展示自己在学业、科研、创业、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寒门出贵子”,这是化学化工学院季玉雯的真实写照。“75600元,是我四年来所赚取的全部,我用这75600元,担负起大学的所有费用”。拿过奖学金,发过传单,做过家教,端过盘子,打扫过卫生,面对家庭的困境,她绝不屈服,一步一个脚印追求梦想和卓越。一年零26天,考取中科院研究生,季玉雯坚毅果敢,在平淡崎岖的考研之路上,成为化学化工学院考研大军的领航者与成功者。
 

  来自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的李继振,一席长衫,温文尔雅,他坚持“以学养书”,立志成为一名“学者型书法家”。情绪低落时,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他重新振作,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大奖,并被艺术馆、文化馆等机构收藏。展示现场,李继振泼墨挥毫,用毛笔写下了自己对“追求卓越”的深切感悟。

  她是绍兴市推普形象大使,她是“古桥守护者”,她是来自人文学院的方楠。四年,五十多座古桥的故事,七千多张照片,她和她的古桥团队走过数不清的桥和路。而今,古桥课题已从市级立项、省级立项一路走到国家级科研立项,文章从刊登在《绍兴晚报》《绍兴日报》到浙江省社科联《思享者》,越来越多的老桥因为她的努力得到了社会的关注。
  来自商学院的赖媚君以唯一一位ACCAF7全球第一的中国考生身份讲述了她与ACCA的故事。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就得风雨兼程,作为非英语为母语的中国考生,她付出了常人千百倍的努力。“平凡也可铸就非凡精彩”,赖媚君相信,平凡的女孩也可以发光发亮,可以成为专业的经济学人,可以走向世界500强,可以在专业国际化竞争中走出自己的成功之路。

  从童年的好奇到大学里专注于专业竞赛,赵一夫(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依旧保持着对电子设计最初的热爱。“电设虐我千百遍,我待电设如初恋”,他凭借勇于创新的思维和敢于动手的魄力,制作机器人、组装智能车,练就了一身独特技艺。他用过硬的专业实力和扎实的基础素养取得了诸多荣誉,从校级到国家级,那沉甸甸的奖状是对他所付出的汗水和泪水的最佳奖赏。
  作为唯一一个研究生候选人,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陈咭扦有着一段艰辛而硕果累累的读研路。她致力科学研究,潜心专业发展,已完成发表若干学术论文,其中SCI四篇(一作),参与2项实用新型专利发明。参加浙江省矿山稳定性筛查及治理方案设计是她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她所在的团队仅7个月完成全省1571个矿山边坡稳定性精细评价任务,提交了29册研究报告,看着满柜子的图纸、岩样和报告,她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科研是造福人类的艰难使命,是让青春延续的最好方法”,陈咭扦在科研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张浙英笑称自己就是黄鹂眼中的那只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蜗牛”。她列出了两个数字,“49”和“27”,这是她初入大学低谷期时的成绩和班级排名。三年零四个月,1200个日日夜夜,张浙英在母亲鼓励下,一路蜗行,坚信自己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老师。“我不喜欢用‘逆袭’来概括我的大学生涯,因为我知道,我虽然步伐缓慢,但却步步踏实,一路惊喜。”张浙英说。
  儿时家乡的一次自然灾害,开启了梅雪(生命科学学院)与大自然之间的故事。多项省校荣誉、多次学科竞赛,见证着她专业知识的日益充实;孜孜不倦,专攻博览,发表SCI论文、参与重点课题,包涵着她对环保学研究的热切探索。梅雪始终坚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将环保进行到底。
  叶紫樱(商学院)在高考填志愿时执着选择法学,励志成为卓越法律人,却在大学时期与公益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一次活动中她认识了格桑梅朵这个公益平台,平台以“精准结对帮扶”的形式借互联网平台为社会爱心人士与藏区贫困儿童搭起桥梁。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认可、参与到格桑梅朵公益助学中,叶紫樱带着格桑梅朵这个项目夺得了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让更多的藏区孩子背起书包,走进学堂。
  来自元培学院的钟栗以一段标准的英式英语绕口令作为开场白,谁能想到她从小受到口吃的困扰。偶然看到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羡慕之余让她坚定了学习英语的决心。“英语演讲和英语口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她在各项重大比赛中拔得头筹,共斩获国际奖项1项、国家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7项等共计58余项荣誉。她始终牢记学以致用的社会抱负,远赴斯里兰卡开展国际支教,这是她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好证明。

  精彩的现场展示结束后,到场观众进行现场投票。据统计,按现场得票数10位候选人排名为:赵一夫、钟栗、季玉雯、方楠、张浙英、李继振、叶紫樱、赖媚君、陈咭扦、梅雪。

  据悉,第十四届“卓越奖学金”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评奖分为社会评选、校内投票站投票及现场展示会三个环节,权重分别为:25%、25%、50%。最后根据投票结果和权重进行综合排名。经校党委会讨论后,确定获奖人员及等级,并报请韩启德副主席夫妇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同意,最终产生6位卓越奖学金获得者。
  本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将于5月2日举行。
  

 

                                                                       采写:张芳  颜紫怡  摄影:王睿扬 李奕宸 张余琦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