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伍法权教授入选浙江省第五批特级专家

发布日期:2018-04-12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4月11日上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讲话,葛慧君、梁黎明、蔡秀军参加,任振鹤、陈金彪、王文序宣读表彰决定和通报,冯飞主持。
  会上,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我校伍法权教授受颁浙江省特级专家证书。据了解,此次共有30名专家入选第五批浙江省特级专家,其中工程科学技术与工程管理领域15名,这也是首位在我校入选的浙江省特级专家。

  伍法权教授长期从事岩体工程地质和岩体力学基础理论研究工作,是我国知名的工程地质学家。伍法权教授在长期野外工作的基础上,建立了“统计岩体力学”理论体系,提出了复杂地质条件下大型高陡边坡和深埋地下工程的地质工作方法,为我国大型水电工程枢纽和铁路隧道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项,省部级奖四项,并于2011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3年被评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伍法权教授还长期担任国际学术组织重要领导职务,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学科发展,提升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