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李永鑫做客“时政大课堂”谈“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

发布日期:2018-04-0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4月8日晚,我校第二场“时政大课堂”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开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调研员李永鑫为现场450名同学作题为《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

   

  “中国文化五千年源远流长,从未断流”,李永鑫从尧舜禹讲起,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形成与发展史,历数了孔子、孟子、老子、朱熹、王阳明等中国传统文化代表人物的主要思想和代表作。李永鑫表示,相较于西方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悠久、连续性、多元性、包容性等特点。李永鑫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还有着巨大的作用,儒家“仁”的思想是解决人与人、国与国的思想武器,“天人合一”的思想为解决人与自然的关系提供了思路。李永鑫指出,当代中国要发展、民族要复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担负起传承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充满自信走向世界。
  物理171班赵哲韬同学说,“听了李永鑫老师生动的讲解,让我了解到中国文化无与伦比的优越性,让我对我们的文化产生了深深的自豪感,我们年轻人要努力学习好传统文化,让它在当代发挥重要作用。” “相较于之前的形势与政策课程,这种时事大课堂内容更加吸引人,也让我们能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数学与应用数学172班孙晗程同学说。

   李永鑫,曾任绍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出版局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长期从事绍兴历史文化研究,曾编辑出版《绍兴通史》《心灵导师王阳明》《绍兴师爷》等多部作品。  

 

摄影:吴欣珊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