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励志之星”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8-04-0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四月的校园,春意盎然。4月8日下午,由绍兴旅港同乡会出资设立的“励志之星”教育基金在我校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严建国,绍兴旅港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高红、倪伟虎、任惠芬、邹学伟、卢正良、杨慧芳等乡贤,绍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文刚出席捐赠仪式。校领导汪俊昌、王建力、唐和祥、沈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主持。

  校长王建力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旅港乡贤们心系家乡建设、支持家乡教育发展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王建力表示,旅港同乡会的桑梓情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不论是学校的升格改名还是建设发展,都离不开旅港同乡会的鼎力支持。在这次绍兴市两会上,严建国委员作为市政协特邀组代表作了《发起最后冲刺  实现绍兴大学梦想》的发言,为学校更名设置大学积极鼓与呼。今天,旅港同乡会在学校设置“励志之星”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寒门学子,这是对我们的又一大力支持。王建力希望学子们在“励志之星”奖学金的激励下,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也期待旅港乡贤常回家看看,常来文理看看。
  严建国先生在讲话中表示,绍兴文理学院是真正一所属于绍兴人的高等学府,远在祖国南端的旅港乡贤们时刻牵挂着文理学院。旅港乡贤中有众多文理学子,他们不仅寄情学校一草一木,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胡鸿烈、倪铁城、车越乔、高月明、章传信等一大批乡贤更是多次捐资助力。严建国表示,旅港乡贤对文理学院饱含深情,今年是绍兴旅港同乡会创会30周年,助推绍兴文理学院建设发展是创会30周年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旅港同乡会将举全体乡贤之力,运用自身的能力和影响力,为学校更名设置绍兴大学给予全力支持。此次设立“励志之星”奖学金,就是希望通过这一实际行动在支持学校发展的同时引发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持续关注。严建国表示,旅港同乡会全体会员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绍兴文理学院的发展,希望学校全校师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为绍兴人民打造一所国内顶尖的高等学府。
  黄文刚在讲话中向心怀桑梓、情系教育、关爱优秀贫困学子的各位旅港乡贤致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他表示设立奖学金后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坚守公信;要传承人道、凝聚爱心、扩大参与;要懂得感恩、心有他人、回报社会。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围绕感恩、汇报、请教、期待四个关键词作了讲话。他表示,绍兴旅港乡贤对学校始终如一的关爱让人动容,乡贤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鞭策是每一位文理师生都应该牢记的。绍兴文理学院从1996年在乡贤们的捐资助力下成立到今天,我们牢牢把握每个发展节点,始终不忘更名设置绍兴大学的初心。在市委市府和各方的支持下,学校成功列入浙江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在全国1200所左右的本科院校中,绍兴文理学院综合实力位列300位左右。近年来,学校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教师科研能力稳步提升,教学科研成果奖项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正在为实现更名设置大学全力冲刺。汪俊昌希望旅港乡贤们能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希望文理师生始终如一、不忘初心,在绍兴旅港同乡会、绍兴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下,致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把学校越办越好。
  严建国与王建力签订捐赠协议。汪俊昌接受捐赠并向严建国颁发捐赠证书;同时向旅港同乡会赠送书法作品。
  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介绍了奖学金基本情况。“励志之星”基金为留本基金,共计人民币500万元,以“励志之星”奖助学金方式奖励我校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初定每年评选20人,每人奖励8000元,奖金总额15万元;2018年9月开始评选。

摄影:周晶  编辑:苗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