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七届“明华人才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04-03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4月2日下午,第七届“明华人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奖学金创始人,我校政史81届校友俞可平、徐秀丽夫妇亲临颁奖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主持典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获奖学生和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据悉,第七届“明华人才奖学金”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经学院推荐,共有16位候选人参与竞选。经校“明华人才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有6位学生获得第七届“明华人才奖学金”。人文学院研究生汉语言文学1501班岳寒飞获一等奖,商学院法学151班叶紫樱、医学院临床医学143班周静莹获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师范)142班王勇、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书法学142班李继振、元培学院英语1401班钟栗获三等奖。

俞可平、徐秀丽夫妇为获奖学生颁奖。

  俞可平在讲话中表示,人才有很多种,但“明华人才奖学金”旨在奖励母校在人文社科领域表现优异的学子。为何侧重在人文社科领域?俞可平指出,基于历史和现实两方面的考量。绍兴是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历来人文荟萃,名人辈出,为中国人文社科发展做出过积极的贡献。在这样一种深厚的文化积淀之下,作为绍兴的后辈,我们有责任进一步弘扬绍兴的人文精神。当前社会存在一定程度的“重理轻文”现象,人文精神普遍缺失。他希望通过在母校设立“明华人才奖学金”,培育更多的人文社科优秀人才,弘扬人文精神。俞可平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明华人才奖学金”越办越好,为母校、为家乡、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校长王建力在致辞中指出,“明华人才奖学金”自俞可平、徐秀丽两位校友创设捐资以来,至今共有41位优秀学子获此殊荣,不断激励并引领全校学子争相成长为“明日中华之英才”。王建力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发展成绩喜人,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育人工作取得新提升,开放办学能力再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王建力指出,在2018年,我们将更加振奋精神,更加担当有为,以更名设置大学来提升办学内涵水平,以加快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来增强学校综合实力与影响力。他真诚期待俞可平校友、徐秀丽校友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常回家看看!
  获奖学生代表岳寒飞用三句话和大家共勉,“自先沉稳,然后爱人”“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表示将不断超越自我,与时代同行。

   

                                 摄影:周晶  编辑:苗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