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华汇成立夏禹智库 为绍兴城市发展“添智”

发布日期:2018-02-0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2月6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与华汇集团联合成立绍兴市夏禹城市发展研究院(夏禹智库),双方将立足各自的科研优势及和技术应用优势,为绍兴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引领,这也是绍兴市首个由高校和企业共同成立的城市发展研究智库。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党委副书记沈赤,华汇集团董事长袁建华,以及市委宣传部、社科联、市政协、民政局、水利局、经信委、教育局、科技局、交通局、建设局等领导和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研究院将依托绍兴文理学院、华汇集团,汇聚社会各界相关领域的院士、大师、专家、学者,打造聚智聚才的开放性平台,致力于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行业与企业发展研究和技术创新研究。
  据了解,华汇集团作为绍兴的本土企业,拥有遍及城市建设各领域、各环节的建设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已达2500多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袁建华表示,绍兴文理学院和华汇集团作为绍兴地区人才集聚的两个地方,此次共同发起设立民间智库,将为绍兴的城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建力表示,学校相关部门和华汇集团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一定能汇聚科研团队,服务绍兴城市发展的长远目标和战略需求;一定能加强研究、加强设计、加强执行,多出好成果。他希望研究院加强组织建设、团队建设和成果管理,对标大学更名设置中产学研基地建设的要求,做强做大、做成范本,让研究院成为大学更名设置中补短板的中坚力量。

  在成立仪式上,华汇集团出资200万元设立了留本基金——华汇教育基金,用于资助师生教科研和学校发展。沈赤向华汇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
     
 

摄影:周晶  编辑:谢盈盈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