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调整成立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商学院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月22日下午和1月25日上午,学校分别举行授牌仪式,宣布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商学院成立。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分别给三个学院授牌。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主持授牌仪式。纪委书记邱卫东、副校长寿永明参加授牌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宣布学院成立及干部任命有关文件。

  根据“强特色、拓空间、优治理”的工作部署,学校广泛调研,组织开展了专业结构布局优化调整,发布了《专业结构调整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发布了《关于推进二级学院建设及调整部分学院的工作方案》,就相关学院进行合并调整。体育学院与现教师教育学院整合,组建新的教师教育学院。停招运动训练、运动康复专业,继续停招应用心理学专业;保留体育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3个专业。教师教育学院承担全校公共体育教学任务,设立公共体育教学部。美术学院与音乐学院整合,组建艺术学院。停招产品设计、动画和音乐表演专业;保留美术学(师范)、音乐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等4个专业。艺术学院承担全校公共艺术教育任务,校公共艺术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艺术学院。法学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整合,组建商学院。停招行政管理专业;保留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等6个专业。
   据了解,此次学院调整坚持问题导向、结构优化、分步推进等原则,旨在进一步优化办学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激发二级学院发展活力,增强学科与专业资源配置效益,凝练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涉及调整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为成员的二级学院调整工作领导小组。
  在授牌仪式上,王建力代表学校讲话,向三个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原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法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商学院的师生员工尤其是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精诚团结、凝聚共识,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为学校更名设置大学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摄影:周晶  编辑:苗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