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期末和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8-01-16    来源部门:保卫处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发厅〔2017〕11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卫生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7〕298号)精神,切实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率队对图书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训基地、纺织服装学院实训基地、河西体育馆、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大楼、化学化工学院危险品仓库、学生公寓、河西食堂、留学生公寓、医学院3号楼实验室、南山学生公寓及营业房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安全专项大检查。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外事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随同检查。

 

  检查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部分校内维修施工未及时配备灭火器;二是部分区域消防设施不全或过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三是学生公寓空调线路加长改造后仍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党委副书记唐和祥对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分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分条分线再做一次仔细排查,同时要加强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落实到人,对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及时关闭,贴上封条,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平安稳定。在检查现场办公会上就假期安全工作唐和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下大力气对师生员工做好假期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盗等安全教育工作;二是要做好假期留校生摸底工作,加强留校生安全管理和生活服务;三是要加强寒假期间门岗执勤和校园巡逻,落实重点部位安全防护措施;四要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

 

 

文字、图片:赵宝山    编辑:周晶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