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16    来源部门:校友总会     点击次数:

  1月13日下午,2017年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宁波举行。校长王建力、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友总会会长宋培基、校友总会顾问许学刚,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本次会议由校友总会主办,宁波校友会承办,大会由沈赤主持。
  宁波校友会会长、中文86届校友王祝耿致辞。他表示宁波校友会将在校友总会的工作指导下,以宁波校友理事会议精神,2018年将继续整合校友资源,服务宁波校友,支持母校发展,也希望各地校友会组织能够与宁波校友会联络交流,共同进行联谊活动。
  宋培基作校友总会2017年工作情况报告。他表示,2017年,校友总会以丰富校史为己任,着力推进宋六陵校园修缮保护利用工作;以设立校友日为契机,着力推进校友工作制度化;以校友联谊为载体,着力推进校友联络常态化;以服务发展为重点,着力推进校友工作中心化;以服务校友的抓手,着力推进校友联络亲情化。2018年,校友总会将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做好宋六陵校园修缮保护利用工作;探索构建新型的校友服务机制,不断优化校友日活动,联络校友,凝聚校友;积极深化名医校友工作室、媒体校友工作室建设,服务师生、校友和社会;努力将校友工作与学校对外合作、教育基金、校史研究、档案整理等工作紧密结合,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围绕母校建设发展、校友工作、母校办学110周年校友活动建议等主题进行发言。越城校友会会长、原绍兴市政协副主席、81届物理校友吴耘认为,保护利用好宋六陵校园非常重要,他认为绍兴文理学院要广泛地融入到绍兴的政治、经济、文化中,积极为地方发展服务。北京校友会秘书长、81届数学校友俞求是认为,学校要重视师范教育和学科教育,努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学科品牌。媒体校友工作室会长、80届中文校友鲁兰洲认为,媒体校友工作室作为新成立的校友组织平台,将大力支持学校宣传工作,也为校友总会和各地分会做好服务工作。纺织服装学院校友会会长、02届纺织工程校友马建锋表示,纺织服装学院校友会作为第一个二级学院校友会,将积极为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服务。其他校友代表也纷纷就校友平台建设、校友服务形式、校友工作经验以及关于设立校友总会各地服务中心的建议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王建力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的校友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举办过校友书画展,出版了《青春飞扬宋六陵》等,学校最大的贡献是培养了一批在基层踏实敬业工作的校友,一批在社会各界发挥积极作用的校友。他认为,校友活动的目的在于拉近学校和毕业生之间的距离,如何拉进距离,要看学校之前人才培养怎么样,要看校友工作怎么样,今天的学生就是将来的校友,学校要从在校生抓起,学校就学生若是“爱生如子”,学生对学校才会“爱校如家”。王建力还介绍了2017年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

  杨凤霞等32位校友被评为2017年校友工作先进个人。王建力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文字:钱小波  编辑:苗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