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省级创业培训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部门:学工部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浙委办发〔2017〕46号)和《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7〕41号),进一步推进创业培训基地建设,强化培训基地提升创业者创业能力的重要作用,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省级创业培训示范基地申报推荐工作,经过层层刷选,我校最终顺利入围,被授予浙江省首批省级创业培训示范基地。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开展创业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建设更加深入。持续推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辅导为工作起点,以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水平、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为工作重点,以理念创新、方法创新为工作动力,以互联网+、职规赛、创青春等赛事为抓手,以强化就业创业服务职能、完善校院二级管理机制为工作保障,以提高就业创业率与就业质量为工作目标,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幸福就业创业的工作体系。截止8月31日,我校2017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6.33%。其中本科96.34%,高职专科96.26%。

    双创教育的改革实践更加奋发有为。继续推进双创改革实践,6月,有162个项目674位同学报名参赛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和人数位列全省第五。9月被评为省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最佳组织奖和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学校系统构建“培训、选拔、种子、孵化”的完整创业生态链,完成了8个创业班的全部课程,培训学员300余位。举办创青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239个,参与人数2000多人。在2017全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一等奖1项,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赛铜奖1项,浙江省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实现又一次历史性突破。
    就业创业指导的方法和路径更加立体多元。采用O2O模式打造就业市场,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尤其注重为绍兴本地优质企业搭建人才供给平台。仅就业中心全年累计发布就业招聘信息7500余条,组织专场及大型招聘会14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近4万个,2016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就业满意度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6。文理创就业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近7000人,占全校学生数的50%左右,累计发布文章972篇。
  学校聚焦就业竞争力培训,尤其是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提升,继续组织2018届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参训比例达毕业生数的10%;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报告,用人单位对2016届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8。学校还系统推进职业指导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召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研讨会2次,28位教师参加国家创业咨询师培训考证,22位老师参加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20余人次参加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创业论坛、省创业先锋营等活动。在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学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获奖比例高达90%。
 

  

采写:马海枫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