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连续两届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实践类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部门:学工部     点击次数:

    12月23日,全国学生公寓工作创新成果论坛暨2017年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创新成果颁奖大会在海口召开,全国公寓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吉俊民等领导出席了大会。我校申报的《书院制模式下文明寝室管理机制创新与实践探索》经过层层推荐、评比,最终从全国228个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学生公寓实践类成果一等奖,这是我校继2015年获得一等奖后再次获此殊荣。我校也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连续两届获得实践类成果一等奖的高校。另外我省还有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获二等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获三等奖。

    我校自承办全省高校文明寝室现场会以来,始终把学生公寓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整合课堂内外育人资源,努力构建多元供给的大思政格局。一是以全员育人为导向,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学校把文明寝室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教师以学生为核心、关心学生,努力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是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推进管理机制创新;学校自主开发文明寝室“检查、反馈、考核”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对学生学习状态、安全行为、文明素养的大数据管理、分析、共享等功能,有效地促进了第一课堂的育人成效;三是以价值文化为引领,营造潜移默化的育人环境;学校培育了“诚信驿站”“义务宣讲员”“阳明讲堂”等一批实践平台,首创“文明寝室”奖学金校园文化品牌,将诚信、友善、民主、文明等价值观落细落小,在学生公寓中形成“学业争先,行为争范”的良好氛围,让公寓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家园。
    近三年,全国已有240余所高校前来我校学习交流公寓管理和文明寝室工作,此次获奖进一步肯定了我校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也标志着我校文明寝室工作已从2012年全省模板走向了全国,成为浙江模式、文理样板。

 

文字、摄影:周健恺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