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7年“树人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7-12-21    来源部门:校团委     点击次数:

  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12月20日,我校2017年“树人杯”辩论赛决赛在河西铁城科教馆举行。从全校10支辩论队中脱颖而出的仲申书院代表队和文澜书院代表队,围绕“规范约束权力重在制度建设还是执纪问责”展开了激烈辩论。最终文澜书院代表队夺冠,仲申书院代表队获亚军。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纪委书记邱卫东出席决赛并为冠、亚军代表队颁奖。绍兴市纪委、校纪委、图书馆、教务处、学报编辑部相关负责人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因此,今年“树人杯”辩论赛立足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发展,所选辩题紧紧围绕社会热点和校园热点。作为校第九届“廉洁文化月”活动的一部分,决赛的辩题紧扣廉洁这一主题,以期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廉洁意识,使其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我校“树人杯”辩论赛已举办34届,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树人杯”辩论赛已经成为学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生动舞台和建设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的良好渠道。

 

文字:金骆彬  摄影:张盈盈 林碧莹 邓英杰  编辑:苗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