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VOCs氧化催化剂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发布日期:2017-05-1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报告内容概要: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VOCs)是一类常见大气污染物的统称,经光化学反应形成悬浮颗粒物,引起和促进雾霾天气的形成。催化氧化法可使VOCs氧化转化为CO2和H2O等无污染无毒害物质,该方法具有反应温度低、VOCs净化效率高、能量利用率高等优势。
  报告人简介:罗孟飞,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省固体表面反应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第十三届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校学术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第一层次入选者。罗教授主要从事多相催化、催化新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近期的研究工作有:铈基固溶体的合成、原位表征;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催化燃烧;ODS替代品的催化合成。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近30项。已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80余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和省级项目。
  举办时间:5月17日10:30
  举办地点:志廉楼136会议室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