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风则江大讲堂”第314讲:尽人道以达天道——阳明心学与生存意义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尽人道以达天道——阳明心学与生存意义
董平 教授 博士 博导

 

主讲人简介:
  董平,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哲学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佛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研究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三智阳明研究院院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大学《儒藏》编纂中心明人集部主编、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哲学研究》“中国哲学”栏目顾问,美国哈佛大学等高校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哲学、先秦儒家道家哲学、宋明理学、中国佛教哲学。是国内最早从事阳明心学研究的学者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把王阳明推向民间的代表人物之一。著有《陈亮评传》《浙江思想学术史——从王充到王国维》《天台宗研究》《老子研读》《先秦儒学广论》《王阳明的生活世界:通往圣人之路》《传奇王阳明》等,古籍整理《王阳明全集》(合作)、《邹守益集》、《甘泉先生文集内外编》等。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名相管仲》《传奇王阳明》。作为教育部首批网络视频公开课的主讲人,主讲《王阳明心学》。

 

时  间:5月10日(周五)晚上19:00
地  点: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