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具有磁核的催化剂构建及其液-固催化反应性能研究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具有磁核的催化剂构建及其液-固催化反应性能研究
报告人:季生福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8年1月3日上午9点30分
地点:志廉楼13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季生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82年毕业于宁夏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8年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1982年至1985年在宁夏农学院工作;1985年至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2000年至2002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并进行合作研究;2002至今在北京化工大学工作。中国稀土学会稀土催化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能源学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骨干承担国家、省部级和国际合作项目数十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8项,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主要研究领域为催化化学、能源和环境催化。主要研究方向为低碳烃催化转化、磁性纳米催化新材料、绿色化学和环保催化、化工过程强化及节能技术。在磁性和纳米催化材料的研制、整体式催化剂的制备及反应、低浓度有机物催化燃烧、吸/放热催化反应及其耦合工艺等方面展开了系统的研究,在催化学科与化学工程学科的交叉方面有广泛研究。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