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仿生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仿生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
报告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程群峰 博导 教授

时间:2018年10月24日上午10点
地点:志廉楼13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程群峰,1981年12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河南大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浙江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后分别在清华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就职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2016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6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5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获第十四届霍英东基金资助,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北京市科技新星”。
报告内容概要
  石墨烯具有优异的力学、电学性能,在许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在复合材料领域。然而,以石墨烯为基元材料的纳米复合材料,其力学性能比较低,如何将石墨烯组装成高性能的纳米复合材料,仍然是一个巨大挑战。自然界生物材料鲍鱼壳,经过亿万年的进化,表现出优异的力学性能,主要归功于其微纳米多级次复合结构和丰富的界面作用,巧妙地克服了构建纳米复合材料传统方法的瓶颈,如纳米基元材料分散性差、含量低、界面相互作用差等,为仿生构筑纳米复合材料的提供了一个极好的例子。在此,受鲍鱼壳结构和界面的启发,通过构筑不同的界面相互作用,并在此基础上引入功能纳米基元材料,进一步构筑功能纳米复合材料。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