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生命科学的5G: 遗传、基因、基因组、基因工程和转基因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部门: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生命科学的5G: 遗传、基因、基因组、基因工程和转基因
  报 告 人:浙江大学 寿惠霞 教授
  报告时间:4月26日(周五)下午2:30
  地   点:南山校区综合楼6号楼B208室
 

  报告人简介
  寿惠霞教授2003博士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植物遗传学专业,师从国际作物转基因专家王侃教授。2004年回国任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生物技术系主任、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寿惠霞教授多年来从事植物转基因和植物基因组研究,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转基因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Harvestplus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植物功能基因克隆、植物转基因技术体系研究、植物抗逆转基因及其分子机理研究等方面取得杰出的成果,特别是在水稻、大豆养分高效及种子发育相关领域取得重大的突破,研究成果分别在PNAS、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Cell Research和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权威性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5篇,所发表的论文共被引用4500多次。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s》《植物生理学报》《大豆科学》等学术刊物编委。其中研发的耐除草剂转基因大豆进入生产性试验阶段。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